七星池初探

七星池
七星池
上次爬七星山不成,最後改走菜公坑山晃晃。之後,還是一直想找時間去七星山,不過也僅在於想的階段!直到有天在中時新聞網站上看到一則關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因迷路的山難新聞。新聞內容是關於在七星山主峰附近,有個凱達格蘭遺跡(金字塔)近年來非常熱門,但是,前往該地的路需穿過箭竹林,因此讓些獨自冒險前往的人在其中迷路…

於是利用google查了一下資料,查到的結果更是吸引我,決定要前去看看…當然,我也不想成為新聞上的迷路者,所以只好繼續多多尋找相關資料,並以GPS軌跡資料為主!沒想到,卻又讓我找到七星山區另一個近來熱門之地--七星池!看者七星池的照片,很難想像七星池只是在台北市山區內的『湖泊』。

適巧今年幾個颱風帶來不少雨量,使得七星池至今居然還是存在(據了解,七星池應該和向天池一樣,是以累積雨水形成湖泊的,共分為上、中、下三池。然而,直到今年夏天為止,我從未看過向天『池』)。除此,更有一處名為摘星坡之地,非常適合以高角度欣賞這七星池。所以行程的規劃,除了原本的七星山主峰、東峰以及凱達格蘭遺跡(金字塔)外,又增加了七星池。由於一直找不到摘星坡的GPS軌跡資料,為了安全起見,就不將之列入行程!

出發當天,剛好寒流來襲,到小油坑停車場時氣溫還不到十度(有點小看這寒流,只穿了三件就騎車上去了。最外面所穿的只是超輕防水透氣雨衣)…只好走快點,讓身體快點熱起來~沒多久,就抵達前往七星池岔路的入口--第二個鐵水溝蓋。果真,鐵水溝蓋旁邊草叢就有一個看似可走的山徑,不加思索就跳了進去…沒想到,根本這根本是個錯誤的開始!

一進去沒多久,這『山徑』完全看不出路在哪,只好在這跟人一樣高的芒草堆中想辦法找路走…摸索很久,總覺得不對勁,


這才是正確的路
於是拿起GPS核對一下前人的軌跡,發現我現在的位置和前人的GPS軌跡有點『誤差』,但方向是對的。因此就卯全力想辦法開路。但這樣在草叢中行走真的很累,加上越走路徑越不明顯、條條看似都可走,卻又行不通。加上沒有戴手套,手也被芒草割傷多處…心中已經開始在盤算,如果還是找不到路,就要準備退回第二個鐵水溝蓋!

所幸,在最後掙扎時居然誤打誤撞接上通往七星池正確的山路!經由正確的山路不需多久,即可抵達七星池!一離開樹叢,座落山谷內的七星池馬上映入眼簾~


初見七星池
由於七星池在山谷的底部,所以非常的安靜…沒在攝影、靜靜坐者時,風聲也不明顯(當天風很強)…蠻適合沈思的!!唯一可惜的是,水有點髒…

在此只能看到所謂的下池,所以找附近看似是路的山徑,嘗試通往中池。不過,最後只能找到一個比較高的角度,把中池和下池一同入鏡!但是,在這角度回頭看小觀音山,確有另一番風味…頗有高海拔大山的氣勢!


七星池的中池和下池

頗有大山氣勢

附註:
  • 很奇怪,這次行程中GPS訊號似乎非常不好!就算走在空無遮蔽物的七星山步道上,訊號有時還是很差!
  • 前往七星池的這段山路,建議還是戴手套,以便撥樹枝。
  • 正確的路,應該是看到水溝蓋,在往前走幾步,左方有一處入口!



點下照片後,另有說明


完整照片欣賞

七星池(含七星山主峰)高度表

七星山步道(含七星池)高度表

七星池的GPS軌跡圖、地圖

本次所記錄的GPS軌跡,因訊號差外加本人有走錯。因此僅供參考,請勿照者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