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釣小管

聚魚燈
夜釣小管的聚魚燈
實在很久沒釣魚了,因此有人找去基隆碧砂漁港釣小管時,自然馬上參加…只是…該行程是半夜一點半到碧砂漁港,釣到清晨五點多。直到看完日出後返航(事實上,最後因為等船和漁港安檢,大概快到半夜三點才出海)。這樣的熬夜行程說真的…還挺累的…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結果還是暈船了~

半夜在碧砂漁港內,抬頭可以眺望遠方因在暗夜彷彿懸於半空中的九份夜景。出港後,『明亮』的九份也將基隆山的山形給凸顯了出來。沿途也一直可以看到基隆山,不經讓我想起受傷前在九份基隆山頂上眺望八斗子海域上,因打者強燈猶如飛碟的漁船。

準備
港內此時風平浪靜…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波濤

再等船的時候,看碧砂漁港內可說是風平浪靜,看來海象還不錯。後來,上一批釣小管的人回來了…在他們上岸時也稍微觀察了一下,發覺他們似乎也沒有『病容』,所以一直以為外海應該同港內吧!

稍晚,離開港口時,除了開始感覺船的搖晃外,最令人注意的一幕就是在防波堤上居然排滿者釣客,附近的海面上全是釣客們的螢光棒。可惜相機不夠好,加上船的搖晃,無法拍那幅景象!

不過,真正開始搖晃是在船下錨之後,船身開始明顯的『隨波逐流』…原本坐在船頭的人們,慢慢撤進船艙。船艙也由原先的空無一人,變成人滿為患…一開始還有人在高歌,最後變成一片寂靜…更有不少人直接在裡面躺平…
漁獲
今晚的漁獲-幾條白帶魚

我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只能說在撐者,不讓自己變的更嚴重。因此只能慢慢的上魚餌、慢慢的釣魚…不知是不是動作太慢了?有位好心的船員跑來幫我,卻沒想到…他滿口的檳榔味和煙味,馬上讓我破功…讓我暈船更嚴重,最後只能抱者鐵桿撐到返航…最後當然什麼也沒釣到~~所幸同行的人最後還有釣到兩條白帶魚!不過,後來同條船上的人似乎都只有釣到白帶魚,沒人釣到小管!

以前,總以為最好是空腹比較不會暈船,所以之前去綠島和這次釣小管也都刻意保持空腹。偏偏這兩次是暈船最嚴重的兩次…後來用google查了一下,才發現我的觀念徹底的錯誤。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防暈船補充蛋白質有效 ,最怕空腹 以及為何會暈船?!如何預防暈船?這兩篇文章。

烤小管
一上船就在準備烤的小管
不過,這些小管是船東事先準備的

日出
碧砂漁港日出

在船上暈的七葷八素時,不經想起要用老祖宗留給我們的方式來舒緩,趕緊按雙手的合谷穴…一直按,一直按…下船後才發現,虎口居然都被按紅、有些微腫…

疲憊
船上和海浪搏鬥了一夜…



完整照片欣賞

基隆碧砂漁港釣小管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