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速度變慢怎麼辦

FireFox有個非常奇怪的狀況,就是使用越久…FireFox啟動越慢、最後甚至連開啟網頁都慢。之前在公司的電腦上,最後還變成每次開啟FireFox之後,CPU就會無故吃到100%,電腦馬上就彷彿中風一般…每次新版推出,都寄望新版能解決這狀況,卻每每失望…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改用google 瀏覽器

當然,原本認為這FireFox變慢的原因,是自己在FireFox上面裝太多Add-ons。但作了測試後,發現問題應該不是這些Add-ons…直到有次測試,乾脆將FireFox全部移除,在直接安裝當時最新版本,沒想到…原本彷彿中風的電腦,卻正常了!

找問題期間,有在Download Squad看過兩個解決方案,如下…
  1. 限制瀏覽的歷史紀錄天數
  2. 清理FireFox所使用的SQLite資料庫
第一個方法,感覺沒什麼改善 :( 第二的方法,雖然有點感覺,卻沒『明顯』變快的感受…

最後,連家中雙核CPU,1G記憶體的NB,使用FireFox瀏覽網頁時,居然要停頓2-4秒後才有反應…這樣中風的狀況,實在令人難以忍受,打算找時間重灌。卻看到SpeedyFox這套軟體。看他網頁上的介紹,決定先試試看…如果還是沒效果,再重裝FireFox

沒想到,SpeedyFox的效果非常顯著!無論是公司、家中的FireFox在使用之後,馬上『脫胎換骨』。後來推薦給一些有飽受FireFox此狀況的同事,人人都說讚!且,使用非常簡單。

SpeedyFox說明的網頁中有提問這狀況的發生原因。不過,為何在使用清理FireFox所使用的SQLite資料庫的方法,卻沒如此明顯的感受呢?!這倒是令我不解…

附註:
第一次使用時,使用的是v1.3。最近出了v1.4。使用起來,覺得v1.4處理比較慢一些…但看網頁上的說明,似乎兩個版本的變化不大!

留言

petersky寫道…
試過版主的兩大方法之後:
1.重裝 FireFox
2.使用 SpeedyFox

感覺有些改善,但還是覺得 FireFox 速度很慢,最後發現是 plugin-container.exe 搞的鬼,改掉五個項目之後,速度就恢復正常了,底下是我參考的文章:

解決 Firefox 4 plugin-container.exe 作怪? 讓你的FF變慢的罪魁禍首!!
http://clpeng.pixnet.net/blog/post/34354925-%3A%3A%E6%95%99%E5%AD%B8%3A%3A-%E8%A7%A3%E6%B1%BA-firefox-4-plugin-container.exe-%E4%BD%9C%E6%80%AA%EF%BC%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