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棟山

大棟山頂的景色
大棟山頂眺望桃園、及觀音山
週末假期天氣不錯,加上最近又是桐花開花的季節,忽然興起到大棟山的念頭。不過,這次有點偷懶,直接由樹林保安街上山,經光明產業道路到青龍嶺附近的登山口。

由青龍嶺到大棟山的這段山路,全程都在樹蔭下,完全曬不到太陽。在酷熱的夏天時,走在這段山路,感覺不錯。當然,缺點就是…只要有下過雨,路況就比較泥濘。以當天來講,因為前幾天有下過雨,因此有些路段稍嫌潮濕…


另外,附近山區的油桐樹也有一定的數量,特別是在中間(比較靠近大棟山)路段,眺望大棟山時可以看到不少正盛開中的油桐花。可惜的是…這些桐花不是群聚在山路的兩旁。否則,當風吹來時~應該可以看到花落滿地的景色。
油桐花
青龍嶺往大棟山的途中,也有不少桐花。可惜的是,位於山徑旁的,卻不多....

油桐花
青龍嶺往大棟山的途中,也有不少桐花。可惜的是,位於山徑旁的,卻不多....


幾年前第一次走這段路時,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才明確知道位於樹林光明產業道路上的登山口在哪。途中每每遇到岔路,也需要停下來思考一下往哪走(結果,第一次走這時,有段還是走錯了…所幸,想說怎麼全變成下坡路,才返回岔路)。
路標
沿途都有路標


現在可不同了…在樹林光明產業道路上的兩個登山口,都建有路標和地圖。往大棟山的途中,沿途也都有指標。另外,大棟山的山頂現在居然也建了涼亭供人休息(一年前來此時還沒有)。可能也是一看到涼亭就坐下來休息,完全沒注意到在山頂上的一等三角點。
大棟山頂的景色
一年沒來,多了個涼亭~~


由樹林光明產業道路到大棟山之間的這段山路,還算好走,路程也不長。這次邊拍照、聊天、外加休息,往返的時間也花不到兩小時~

另外,有次曾在這邊看過螢火蟲。不過,數量不多!

參考資料:臺北縣登山步道導覽資訊網-----登山步道資訊



完整照片欣賞

光明產業道路(青龍嶺)到大棟山高度表




光明產業道路(青龍嶺)到大棟山的GPS軌跡圖、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