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同山

樹林大同山
在樹林大同山區俯瞰台北

最近眼睛很痠…趁者週末假日天氣轉晴時,就想去爬山…讓自己站在山頂上,眺望者四方,讓每天盯者螢幕的眼睛能好好地放鬆一下。

週六,先走了一趟位於台北盆地東方的南港山系,最後在九五峰折返。站在九五峰上的那塊大石,俯瞰台北、眺望遠方,眼睛果然就覺舒服多了~可惜的是,當時天氣不夠好,隱約能看到觀音山,卻無法遠眺林口那一端。

在台北東區能看到海?不是不可能,只要在天氣好、空氣佳時,爬上九五峰,就可以看到淡水河出海口~

樹林大同山
2005年強烈颱風海棠來襲前所拍
仔細看,可見漁人碼頭那座斜張橋

隔天週日,天氣陰晴不定,拿不定主意是否要出門。最後,還是想趁者天氣不差去走走、流流汗。走位於台北盆地西方的樹林大同山區。

這次選擇的路線,由樹林多福步道北側登山口上山,到山頂上的涼亭欣賞風景,下山則走產業道路,由樹林軍人公墓附近下山。山頂上的涼亭,和昨日才走的九五峰,剛好遙遙相對。

昨天在九五峰上看不到上到樹林、林口一帶。今天上到稜線上的涼亭時,台北101方向剛好被一大片雲遮掩。雖然如此,雲層以外的天空卻異常的藍。跟山下仰望天空時,只見灰蒙的雲層可說是天壤之別。

樹林大同山
剛到山頂時,不見台北101

樹林大同山
樹林大同山在山下時,只覺得天氣陰晴不定…
到達山頂,抬頭仰望,卻是藍天白雲~

樹林大同山區雖然位於台北盆地的西方,一般人可能以為在此處頂多就是看整個台北盆地。其實,在天氣狀況非常、非常好的情況下,在此,是可以由此看到位於東北角九份附近的基隆山。相對的,天氣好時也可以在基隆山頂上看到台北101(請見之前在九份基隆山的紀錄)

樹林大同山
在台北101左後方,突起尖尖的山頭,就是位於九份附近的基隆山

樹林大同山區也是看台北夜景的熱門景點之一。有多熱門?青龍嶺的腹地不算小,曾經有次在上面拍夜景時,居然已經快沒腳架站立的位置了。

不過,個人覺得大同山區的日出比夜景好看。因為大同山區面對東方,運氣好時,可以看到漂亮的日出,或者更奇特的景色~近一年來,在青龍嶺旁新建了一個觀景台,今年好幾次想去那邊拍日出,卻都因為太晚被而無位置 :( 不過,在此看日出的,不是一般印象中的族群,卻是以年輕人為主

樹林大同山
當天出門時感覺有薄霧,上到山頂,在旭日的陽光下,卻呈現如此奇特的景色

秋天時,大同山區也會被芒草所覆蓋,特別是三角埔頂山附近。不過,今年八月,大同山區再度發生火燒山(似乎很常發生)。今年,應該是無法欣賞到滿山的芒草了…

樹林大同山(Taipei)
下山時,雲層越來越厚


樹林大同山照片

樹林大同山照片

樹林大同山高度表


樹林大同山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