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面天山、向天池、北投清天宮

下向天池的指標
向天池旁的指標

每次走面天山、向天山,大都是由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開始,無論是不是會繞到大屯南峰、西峰,最後也是回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作為結束。上次走北投清天宮步道-向天池-興福寮古道,算是第一次由北投清天宮做為起點。這次,則是第一次由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開始、北投清天宮結束。

會在此時選擇走這條路線,一方面想抓住陽明山蝴蝶季的尾巴,是否可以欣賞到蝴蝶?另一方面,是想在面天山上欣賞海景(幾年前那次上面天山,天氣真好~)。最後,依舊是想碰碰運氣,看看前在一陣子的雨勢後,是否可以看到向天『池』…
向天池
向天池跟上次造訪時候一樣遇到了雲霧…
依舊…沒看到向天"池"

這次坐公車上陽明山。在捷運站準備轉乘公車時嚇了一跳。因為…駛往擎天崗的小15公車,大排長龍…排隊的隊伍延續好長~好加在我們搭乘的公車紅5人稍微少一些...

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到二子坪間的步道,平坦好走。旁邊還有設置無障礙步道,推娃娃車都沒問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走走。
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左邊淡紅色地面,可用來推輪椅、娃娃車
適合全家老小踏青的好去處~

雖然這幾天的天氣不錯,地面卻有點潮濕。過了二子坪往面天山的路上,有些地方還有點小積水。往面天山而上的石階,以及後續路段,只要曬不到太陽的地方,都有點濕滑,需要小心行走。
往面天山
往面天山上面天山、下向天池的石階都很滑...

此行的運氣不太好,在二子坪步道沒看到蝴蝶、上了面天山時剛好有海上的雲霧飄來。在面天山上的觀景台等了一段時間,終究無法等到湛藍的海洋…
面天山
在面天山上,看者海上的雲霧一直飄上來

下到向天池,此處的霧氣更濃。當天台北的溫度已經飆到34度,但當下在向天池卻覺得非常的涼爽~池中央的大石頭附近,聚集者休息、與打座的人們。當然,這也表示此行依舊沒看到向天『池』…
向天池
在向天池時,雲霧一會聚集一會散去
也許就是這樣,每次都會看到有人在此打坐

隨者霧氣聚集散去,當作中餐的飯糰也啃完了,就朝北投清天宮方向下山。
向天池
路的盡頭,是往二子坪、清天宮方向

回程的路,依舊濕滑。在過了裕仁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後才變為比較乾燥了。此時,隨者高度的降低,也離開了雲霧…
裕仁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
裕仁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
已經看不出上面的碑文

越往山下走,慢慢也感受到太陽的溫度…所幸,北投清天宮步道大都在樹蔭下,所以還不會直接感受當時到高溫~
北投清天宮步道
北投清天宮步道此處的石階總算不滑了

其實,這次會選擇以二子坪遊客服務站為起點,北投清天宮做為終點,說穿了…是偷懶…看下面的高度表應該就能瞭解了 :)


交通

上山:捷運劍潭站-> 搭公車紅5-> 陽明山總站-> 換108公車-> 二子坪下車
下山:北投清天宮-> 搭作公車小6-> 捷運北投站
108公車,刻意分為坐位,站位兩種隊伍排隊。不妨注意一下…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照片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照片 

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高度表

點圖檔,可以看到大圖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池-高度變化表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池-高度變化表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北投清天宮地圖、GPS航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