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同山賞櫻

樹林大同山櫻花大同山青龍嶺附近的櫻花,沾滿者露水
農曆年前,特別取坪頂古圳步道,走到平菁街42巷賞櫻。雖然有點可惜,沒趕上盛開的花期。不過,隨者農曆年到來,轉為山櫻花的花期了。於是,此行到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大同山去賞山櫻花。

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一帶算是很常去的山區。除了去運動流流汗之外,還有個原因就是去拍照,在上面拍日出、夜景,或者雲海~(以前的紀錄-青龍嶺拍雲海樹林大同山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青龍嶺的夜景。不過,要遇這樣乾淨的空氣拍夜景,可遇不可求~

樹林大同山的櫻花屬於山櫻花,主要分佈於由保安街上山的產業道路兩旁。由第一個登山口開始,一直到山頂的青龍嶺都有分佈。幾年前,刻意開闢一塊地大量種植櫻花,並將此處取名為櫻花林。只是,每次走這條路,都沒遇到正在盛開的櫻花~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產業道路兩旁種植不少山櫻花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產業道路兩旁種植不少山櫻花

大年初二,有人說大同山北側登山口-多福步道那一端的櫻花也開了。這條路線蠻常走的,卻沒注意過此處有種植櫻花。想說趁當天天氣不差、爬爬小山,一方面賞櫻花,一方面消耗一下過年期間的大吃大喝,免得肥肉上身 :)
大同山北側登山口-多福步道大同山北側登山口-多福步道

於是,此行採大同山北側登山口-多福步道上,經光明產業道路,到可俯瞰台北的木棧道、青龍嶺。因為要看櫻花,就不走山徑,改由產業道路下到櫻花林,最後下山。實際路線,請參考文末的GPS軌跡記錄。

由多福步道上去沒多久,經過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旁,山徑旁果然有盛開的山櫻花。不過,只有此處的櫻花比較密集。離開這到山頂前只有零星的幾棵櫻花樹。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櫻花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櫻花

樹林大同山櫻花樹林大同山櫻花

繼續往上走,陸續還可以看到燈籠花、紅粉撲花…
燈籠花燈籠花

燈籠花燈籠花

紅粉撲花紅粉撲花

到了最高點的涼亭,眺望對面木棧道附近的山頭,還被雲霧給籠罩者。也因此,沿途的蜘蛛網、山櫻花上都沾者水珠~
木棧道天氣不好,木棧道上無法看到台北101

蜘蛛網沾滿者露水的蜘蛛網

櫻花樹上的鳥巢櫻花樹上的鳥巢

蜘蛛網沾滿者露水的蜘蛛網

過了青龍嶺、青德宮,產業道路兩旁的櫻花變的比較密集。有些比較早開的櫻花樹,由下方的落櫻不難想像幾天前盛開的景象。
樹林大同山櫻花-落櫻樹林大同山櫻花-落櫻

樹林大同山櫻花-落櫻路旁櫻花樹下的落櫻

樹林大同山櫻花林樹林大同山櫻花林

一邊走,一邊欣賞路旁的櫻花,就到了櫻花林。其實櫻花林內的櫻花和剛剛沿途的櫻花樹相比,還稍微遜色一些,可能是因為栽種的時間不長吧。不過,可以想像幾年後,當這些櫻花樹長的更好、一起盛開時,一定很漂亮。
樹林大同山櫻花林櫻花林前盛開中的櫻花

樹林大同山櫻花林樹林大同山櫻花林

樹林大同山櫻花林樹林大同山櫻花林

樹林大同山櫻花林樹林大同山櫻花林

櫻花林很容易造訪,以交通工具代步循經產業道路上去。不過,在櫻花林附近的停車空間很少,建議可以停在第二登山口附近的空地(可停十多輛)在步行上去。走點路,欣賞沿途的風景、對身體也好。

我們俗稱的山櫻花分為兩種。一種在市區、平地比較常見是5-6瓣的山櫻花。另一種比較常見於山區,為重瓣山櫻花(八重櫻)。大同山區的屬於前者,九族櫻花季的櫻花,則是後者。
重瓣山櫻花重瓣山櫻花(八重櫻),平地似乎比較少見到這種品種
攝於武林國小

不知名的花不知名的花,白中透紅很漂亮


之前的賞櫻花的紀錄


大同山賞櫻花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大同山賞櫻花照片


大同山賞櫻花高度表

點下方高度表,可瀏覽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大同山賞櫻花-2013-02-12-AltitudeChart大同山賞櫻花-2013-02-12-AltitudeChart


大同山賞櫻花地圖、GPS航跡圖

如何到大同山、青龍嶺賞櫻,可參考下面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樹林大同山賞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