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ZL升級Android4.3並安裝AR-effect

Sony-Xperia-ZL-AR-effect-example-1Sony-Xperia-ZL升級後可使用AR effect
使用將近三年的htc incredible s已經無法應付所安裝的軟體了,切換畫面時卡住的狀況越來越頻繁了。特別是在使用了Google 注音輸入法Chrome 瀏覽器 - Google。嘗試移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依舊無法解決。外加GPS定位有點慢了(和另一支HTC one sv相比),於是想換支新手機。

考慮到攜帶方便性與單手操作,不想買五吋以上的手機。原本鎖定的是HTC new one(或 mini),但她的價格不夠漂亮。雖然HTC new one很不錯,但一些主打的功能我也用不到,最後就選了Sony Xperia ZL C650。除了價格相對便宜之外、它的小機身塞入五吋螢幕也是讓我選購的原因。

12月初購入時,機身已經安裝Android 4.2(Jelly Bean)。之前就聽聞12月將會提供Android 4.3更新,直到耶誕節前終於看到SONY ZL升級Android 4.3(Jelly Bean)的訊息。原以為SONY手機更新的方式和HTC相同,採用無線方式從裝置檢查更新。等了幾天,一直手動檢查是否有新版本可更新?,卻只見walkman、相簿等等的更新而已…

後來才知道,使用SONY PC Companion就可以看到更新。於是…只好安裝PCC(SONY PC Companion)。果然看到更新的訊息…
Sony-Xperia-ZL-PPC-Android-43安裝PC Companion後可看到Android-43升級訊息

官方說明,次此升級包含以下功能
  1. Google Android 4.3 (Jelly Bean)
  2. 使用者介面最佳化,及更順暢的圖形介面感受
  3. 全新 Sony 使用者介面,搭載全新主畫面外觀及風格
  4. Sony 的智慧型社交相機,及可供下載的相機應用程式
  5. 全新版本的 STAMINA 省電模式,延長電池續航力
  6. Android 4.3 的最新安全性增強功能

Sony-Xperia-ZL-Android-42Sony-Xperia-ZL更新前為黑色系

Sony-Xperia-ZL-Android-43Sony-Xperia-ZL更新後卻為白色系

更新後,到目前為止自己的感覺有兩個
  • wifi訊號,"感覺"有改善
    訊號的格數有上昇(沒使用更專業的工具測試)
  • 拍照的介面更好操作
    此次改版後的介面和SONY的數位相機好像呀~
Sony-Xperia-ZL-camera-menuSony-Xperia-ZL新介面

拍照除了介面的改版外,還提供了似乎很熱門的AR effect(AR效果)。只是…升級到Android 4.3後一直無法連到sony select安裝AR effect。有次,終於連上去了。才發現,其實可以藉由google play安裝。所以,最後我是到google paly上安裝AR效果,就有此功能了。
Sony-Xperia-ZL-AR-effect-menuSony-Xperia-ZL-AR-effect的選單

Sony-Xperia-ZL-AR-effect-example-1Sony-Xperia-ZL-AR-effect範例

我個人對這功能比較沒興趣,期待下次Android 4.4 (KitKat)升級時,能提供Timeshift Burst功能給予Sony Xperia ZL :)
Sony-Xperia-ZL-shot拍張神奇寶貝喵喵(光源中有綠色光)

補充一點
Sony Xperia ZL 的螢幕截圖方式有兩個,有趣的是,兩個方式圖檔存放位置不同。比較特別是擷取畫面工具,他會將圖檔存放在『便籤』裡。

留言

Ellie寫道…
您好,
我是中原大學研究所碩專生游淑真, 目前正在進行有關部落格調查,
我看了您的部落格,覺得您的部落格分享很好的資訊! 是否能請您協助幫忙推廣給您部落格線上的粉絲幫忙填寫,此問卷,僅做為分析資訊,請您安心填寫以下電子問卷~:
http://survey.5creen.com/index.html?id=183
有您的幫忙, 我非常感激,也祝您未來一切順利如意!
謝謝您的協助~

中原大學研究所碩專生游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