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87高地

小琉球87高地-一等三角點小琉球最高峰-琉球嶼一等三角點(87高地)
離開水量豐沛的涼山瀑布後,就朝東港前進準備搭船去小琉球。途中順便去潮州的特產-冷熱冰。當天是非假日,店內是座無虛席…不過,說真的每次吃都有個疑惑,就是冷熱冰的特色在哪呢?

到了東港搭上開往小琉球的交通船,心中不免有點擔心。畢竟前幾天新聞才報導西南氣流導致海象不佳,連小琉球的民宿老闆都說風浪之大難得一見…(事實上,一上岸無論租機車等做觀光生意的,都提到前幾天的浪非常的大)

交通船離開東港往港外駛去,就開始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了。船頭不時會因浪打高,彷彿在搭雲霄飛車。所幸,搭到是新的交通船,晃的不算嚴重。早兩班搭船先去小琉球的朋友,聽他說他搭乘的船搖晃很嚴重,導致暈船了…
東港-小琉球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船上

東港-小琉球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船上,忽然一陣浪,外面都看不到了

到了民宿,稍做休息。看者民宿老闆給的旅遊導覽地圖景點介紹,注意到有個記憶中不曾有的景點-87高地,好奇查了一下,才知道小琉球上有個一等三角點,就在這87高地。

坐上機車往小琉球的東北方騎去,過了旭日亭環島公路有個上坡的岔路,就由此進去。路的盡頭有個小廟,廟前有塊水泥空地,登山口就在此。
小琉球87高地登山口的空地

小琉球87高地羊的排遺,後來見到不少羊群在陰宅群(其他陰宅區也是)中穿梭…

對了,要先提醒一下,陰宅大都依山傍水、座落擁有好視野之處。這裡是小琉球最高點,自然就有陰宅…中間有段路都會經過
小琉球87高地往小琉球87高地途中

小琉球87高地這裡陰宅的風景不錯,可以看到台灣本島的北大武山

剛開始的路跡明顯、好走。但是越接近三角點,可能因為較少人會來此,草都非常的高。
小琉球87高地往小琉球87高地途中

小琉球87高地往琉球嶼的路一開始很明顯

小琉球87高地越接近琉球嶼,植物越來越茂盛

途經中船測速站,感覺這個建築物也快被植物所掩蔽了。因為一直沒看到三角點還特別跑過去找了找…結果沒找到~
小琉球87高地-中船測速站小琉球87高地-中船測速站

於是就一直順者山徑一直往前走,居然變成下坡了。覺得不對,折返繼續找三角點。原來是在一處有天線的空地上。因為附近的草長的都比三角點還高,所以剛剛錯過。
小琉球87高地小琉球87高地三角點就在這天線下

小琉球87高地隱沒於草叢中的小琉球87高地三角點,第一次經過時完全沒注意到

雖然87高地擁有一等三角點,卻因為周遭的樹木遮蔽毫無視野,沒有一般一等三角點的印象~
(我對於一等三角的印象首推位於東北角的燦光寮山
小琉球87高地-一等三角點小琉球87高地-一等三角點小琉球最高峰

在三角點不遠處,還有另一個海軍基石。這個倒是第一次見過…
小琉球87高地-一等三角點小琉球87高地-一等三角點小琉球最高峰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87高地的三角點為琉球嶼一等三角點,標高87公尺。這個海軍基石為明治40年1月水路部海軍測點。

夏季的中午,天氣炎熱又無風,加上蚊子不少,拍拍照就趕緊離開了~後來查資料時才知道,原來旁邊還有個屏東縣政府GPS控制點,卻忽略沒注意到。


參考資料


小琉球87高地照片

有興趣,可以欣賞更多照片 - 琉球嶼,87高地照片

小琉球87高地高度表

點下方高度表,可瀏覽較大的高度表圖檔
小琉球87高地-2015-07-23-AltitudeChart琉球嶼87高地-2015-07-23-AltitudeChart小琉球87高地上的一等三角點,真是容易拿到的一等三角點~

小琉球87高地-GPS航跡圖、地圖

留言